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人瑞陳明清爺爺慶生活動

百歲人瑞陳明清爺爺慶生活動
標題: 百歲人瑞陳明清爺爺慶生活動
內文:

百歲慶生長壽你和我、樂齡樂活到永久

    臺南市榮服處於108年1月4日由蘇再勝處長率服務同仁結合臺南市後備指揮部、北區後備輔導中心主任高銘邦及秘書、動員官及長勝里吳澐晏里長等人,在壽翁陳明清伯伯家中歡慶百歲壽誕,祝賀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慶生活動中準備生日蛋糕與大家分享。陳伯伯與太太在場同賀,一同合唱生日快樂歌及黃埔壽歌,場面溫馨感人。伯伯自陸軍砲兵部隊退伍,年輕時很愛踢足球(陸軍軍球)也擔任隊長,帶隊四處比賽;現在則每天清晨及下午到住家附近操場快走八百公尺,不煙不酒飲食輕淡的好習慣是養生秘方,陳媽媽也高齡98歲了,倆人鮮少爭吵,彼此照顧相愛到老,在場每位晚輩都感受到他們的甜蜜恩愛,也學習長者長壽與鰜鰈情深的秘訣。

    蘇處長代表輔導會轉贈百歲金壽桃及總統、行政院長贈送壽屏,輔導中心亦由高主任代表致贈水果禮盒,大家一起分享生日蛋糕,氣氛融洽並合影留念。陳老先生出生湖北省,年輕時投身軍旅為國奉獻,打過越戰,於民國56年陸軍中校退役,現居於臺南市北區,環境清幽。陳伯伯待人熱忱風趣,慶生活動中也說了些簡單的英語會話,也提到年輕時踢足球的趣事,堪稱是活到老學到老、健康活躍老化的典範。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表示,榮民一生奉獻於國家,晚年無私無我關懷社會,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也希望所有長輩及國人都能像陳伯伯一樣「長壽你和我、樂齡樂活到永久」。

張貼日: 108-01-04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