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人瑞李爺爺愛心腳踏車五金維修站

百歲人瑞李爺爺愛心腳踏車五金維修站
標題: 百歲人瑞李爺爺愛心腳踏車五金維修站
內文:

       今天是李悅民爺爺百歲的生日,臺南市榮服處處長蘇再勝率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等同仁,一同為李爺爺祝賀百歲壽辰,並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與輔導會紀念金飾品及象徵長壽的壽桃。祈祝李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李爺爺是廣東陸豐人,擔任步兵迫砲觀測士,老人家指著額頭的傷疤回憶難忘的軍旅生涯,當年在東北剿匪戰役中,無情的子彈就從他的額頭劃過,留下一輩子的印記。來台後仍隨著部隊南北各地執行戰訓任務,也是空降特戰的一員,於64年退伍後才落腳臺南。早期的軍眷生活並不優渥,先後靠著土木工程及水產養殖販賣扶養妻小,部隊的訓練以及規律的生活,讓李爺爺百歲仍能夠擁有60歲般的身體;現在退休後也維持著每天活動身體,李爺爺喜歡動手做,所以利用自己的工具及回收的零件五金等,免費幫鄰里及學校小朋友維修腳踏車及五金,此善舉令人感動欽佩,為善長樂這也是李爺爺長壽的秘訣。

    現階段為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處長也向所有榮民(眷)宣導應勤洗手及如有必要出入人多公共場所應配掛醫療用口罩;另南部地區近期氣候炎熱,也囑咐李爺爺要多喝水,嚴防中暑。活動就在歡樂的氣氛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張貼日: 109-05-01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