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追劇張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追劇張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標題: 追劇張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內文:

       今(6)天是張一峰爺爺百歲的生日,臺南市榮服處處長蘇再勝率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等與張家親屬一同為爺爺祝壽,並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與輔導會紀念金飾品及象徵長壽的壽桃。祈祝張爺爺松柏同春,松鶴遐齡。另適逢抗戰勝利75周年,蘇處長也代表輔導會致贈養身健康禮盒,感謝張爺爺對國家無私的奉獻。

       來到張爺爺家,爺爺正緊盯著電視欣賞京劇,爺爺是山東蓬萊人,任陸軍政戰少尉乙職,他說曾任職陸軍54軍康隊隊隊長,最喜愛的就是京劇的演出,生旦淨末丑各角色大半演過,都有著獨特的妝扮及表情,除了要有熟練的唱腔與旁白外,各式靜、動態的肢體語言亦不可馬虎,缺一不可,當場蘇處長也打了板張爺爺即興來段蘇三起解,在場張媽媽及公子與祝壽團大伙鼓掌叫好,家人知道張爺爺愛京劇,以前都按時錄製光碟欣賞,現在爺爺進步了,透過網路頻道隨時點閱喜愛的京劇橋段欣賞,喜愛程度不輸時下追劇年青人。

  張媽媽說60多年前她在台南保安市場做衣服,年輕時的張爺爺不時來追求探望,相識熱戀6年後才答應婚事,雙方因語言不通,每次張爺爺來找他時都雞同鴨講,像吵架似的。當時軍人的收入也不高,也考量當時的時空背景,深怕嫁錯人,還好當初的選擇是對的,也把2子1女栽培的很有成就,現在兒孫滿堂,孫子更是傑出創業楷模,張媽媽很滿足的說這就是張爺爺所許諾的幸福。

       張家長子同住服侍倆老,自己雖已花甲之年,但不忘每日幫張爺爺按摩雙腳,生活日常一一親手照顧,侍親至孝最佳典範。蘇處長也鼓勵張爺爺追劇之外,也可以自己扮唱一段,在家裡可做些簡單的活動,維持生活功能,鼓勵散步走一走活到一百九,也囑咐要多喝水,慎防中暑,活動就在歡樂的氣氛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張貼日: 109-07-06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