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朱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朱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標題: 朱爺爺百歲慶生活動
內文:

       今(20)天是朱忠隆爺爺百歲的生日,臺南市榮服處處長蘇再勝率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等與朱家親屬一同為爺爺祝壽,並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與輔導會紀念金飾品及象徵長壽的壽桃。祈祝張爺爺松柏同春,松鶴遐齡。

       一行人來到朱家,朱爺爺已在門口熱情招呼祝壽同仁,爺爺牽著處長到客廳指著黑白斑駁的照片及勳章證書回憶軍旅身涯。朱爺爺雖為軍醫上士,但也擔任過傘兵,說著當年作戰時意外落海,抓著身旁的浮木漂流了好一段時間才獲救,直說自己相當的幸運。來台定居退役後,因當時軍人的待遇不優渥,還需照料妻小,就開始沿街叫賣冰棒增加收入,朱爺爺也為了給孩子好的教育,也不辭辛苦的搬了好幾次家到學區附近,如今兒孫齊聚的為他慶生,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蘇處長也特別感謝朱爺爺為國家的犧牲奉獻,如今朱爺爺兒孫滿堂更把從軍時刻苦耐勞及永不放棄這種榮民的精神代代相傳;朱爺爺雖然高齡百歲,仍維持每天散步運動與家人同甘共苦的好習慣,維持生活自理功能,這就是朱爺爺的長壽之道。

張貼日: 109-07-20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