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甘珠精舍整建重啟 開光安座典禮

  • 發布日期: 112-01-14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甘珠精舍整建重啟,舉辦開光安座典禮。
甘珠精舍整建重啟,舉辦開光安座典禮。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於今(14)日舉辦甘珠精舍啟用開光安座儀式,由基金會李文忠董事長主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蒙藏文化中心高玉珍主任、佛教先進及各界人士等受邀共襄盛舉,開光安座典禮由金剛舞祈福揭開序幕,會場肅穆莊嚴,活動法喜充滿。

「甘珠精舍」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的幽靜街巷,是甘珠活佛禪修弘法的駐錫地,活佛圓寂後,精舍產權由胞弟貢楚格策登繼承。貢楚格策登具榮民身分,亡故後因無人繼承遺產,故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由榮民榮眷基會接收管理。

多年來基金會對於亡故榮民無人繼承之不動產以變賣標售的方式處理,並將所得挹注基金,投入辦理榮民子女獎助學金、重大災害救助、菁英圓夢獎學金運用等等,貫徹「取之於榮民,用之於榮民」宗旨,落實服務及照顧榮民的工作。

基金會表示,由於甘珠活佛是備受尊崇的宗教領袖,活佛全身舍利仍供奉於精舍,故甘珠精舍從歷史文化角度觀之,並非一般建物,精舍文化延續的意義遠勝於房舍的經濟價值。因此甘珠精舍處理原則依輔導會馮主委的指導:第一、整建年久失修的建物,回復莊嚴拙樸的面貌;第二、精舍所遺文物,具高度歷史文化價值,依相關措施清點整理及修復存管。

在馮主委發心募資,善款捐輸奧援下,歷時四個月的整建,工程竣工後,精舍煥然一新,古樸靜謐如昔,為使眾人感受活佛法雨,特別舉辦開光安座典禮。

馮主委表示,期盼甘珠精舍持續發揮社會教化功能,活佛所遺之文物在文化部協助下,逐步清點並配合文物列冊追蹤及修復保存,務必將文物做最妥善的處理。

輔導會與基金會賦予甘珠精舍新的生命,並以此方式向活佛致敬。「甘露遍灑三千界,珠璣教化十方眾。」紀念碑文中的兩段文字詮釋了從今而後活佛默默守護社會大眾,傳承歷史宗教文化。甘珠精舍雖隱身巷弄,與街坊鄰里共融,其所傳遞意義與基金會致力保存榮民文化一致,皆豐富了台灣文化這片沃土;邀請大家走訪精舍沉浸宗教洗禮,感受法雨滂沱普潤眾生,祈願都能身心平安,福慧自在。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998
  • 最近更新日期:112-01-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