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18日安寧宣導

  • 發布日期:112-08-2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安寧宣導_1

安寧宣導_1

新竹榮家、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安寧團隊與清華大學,共同攜手引進第一場「生命價值大拍賣」。透過遊戲的方式,以有限、虛擬的200萬元,讓長輩容易理解與接受。在醫療自主、人生意義、舒適照護、生命尊嚴、舒適照護等十個不同面向的生命價值中,選擇想要競標的項目,打破忌諱公開分享生命盡頭的期待,並進行大體老師捐贈宣導。

競標人生大富翁生命末期200萬的遊戲,競標女王小環阿姨希望妥善安排自己的身後事,不要痛苦。百歲人瑞吉英奶奶希望家人陪伴不孤單的善終。月鑾奶奶希望獲得身體清潔舒適,90歲的單身華寶爺爺希望歌聲陪伴他「今天不回家」。

清華大學大體老師勸募人員表示, 111學年該校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學士後醫學系,為培育充分了解人體結構的醫生,因應大體解剖學課程教學之需,故持續推廣大體老師捐贈事宜,一生奉獻給國家的華寶爺爺,在聽完說明後也考慮身後捐贈大體,希望貢獻自己剩餘的力量。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本家致力推動安寧療護尊嚴善終,希望長輩都能依照個人的意願安心到站,家人與自己生死兩相安。榮家首次引進大體老師宣導,希望打破以往的禁忌,讓捐贈者可以許下最後的願望,透過自身奉獻為醫療教育盡一份心力,生命始於愛、繫於愛,也終於愛,本家至今已有2位長輩完成大體捐贈簽署,將大愛流傳後世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