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共圓榮民何立清返家圓夢幸福旅程

  • 發布日期:113-01-03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何伯伯家人溫馨合影

1.何伯伯家人溫馨合影

新竹榮家102歲榮民何立清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圓夢憩旅專案協助下,由配偶楊瑪莉及榮家主任白恩惠、副主任劉慶元及牧師、教友一起陪伴下,進行一場圓夢之旅。先由榮家準備沉浸式VR,帶他返回大陸老家,一行人再陪他回到湖口的家,與鄰居、教友們互相問候,並品嘗配偶親自調理的鮮粥,一圓返家相聚心願,並讓在場人員為其伉儷情深深受感動。

何立清民國10年生,38年隨國軍來臺,原與配偶在湖口經營泰式餐飲店,雖未生育子女,但視配偶前段婚姻所生女兒如親生,彼此共同生活互相照顧。白恩惠表示,何伯伯由於年老、失智,生活需要協助,於108年申請入住榮家。入住後生活作息穩定,與工作人員相處融洽,但近年來數度進出醫院,體力大不如前,經與何伯及家人討論後,在團隊見證下,共同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並同意在榮家居家安寧,使其晚年能獲得有品質、有尊嚴的照護,不再受就醫舟車勞頓之苦。

何伯伯入住榮家後未曾返家,雖然失智卻依然掛念湖口的家,因此,榮家特別商請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團隊共同完成長輩的心願。同時,新竹勝利堂胥弘道牧師也帶領教會姊妹,在奇異恩典歌聲中,與服務團隊一起為何伯一家人獻上祝福。

白恩惠表示,新竹榮家自106年導入安寧照護宣導,110年完成榮心室設置,並引進智能照護設備,因此,在今天返家前,特別透過VR讓何伯伯重溫浙江開化家鄉故景,之後,再陪伴伯伯回到臺灣的家,圓滿伯伯這一趟生命旅程。白恩惠也再次感謝臺北榮總新竹分院安寧團隊,透過安寧共照服務,為本家住民提供一個有溫度、有尊嚴的照顧環境,讓返家圓夢成為彼此心中最溫暖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