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善心企業寒冬送暖新竹榮家首辦理住民歲末尾牙宴

  • 發布日期:113-02-0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善心企業寒冬送暖新竹榮家首辦理住民歲末尾牙宴_1

善心企業寒冬送暖新竹榮家首辦理住民歲末尾牙宴_1

春節前夕,新竹榮家獲善心企業寒冬送暖,致贈40套新東陽年菜組,首度為住民舉辦歲末愛心尾牙餐會。為了讓安養及養護住民們享用美味又衛生的佳餚,榮家與委外膳食廠商,共同依長輩的狀況,設計適合的供膳流程與方式,並為牙口不好的長者,運用部分年菜食材,製作出質地調整後之創意佳餚,讓長輩可以放心的大快朵頤,品嘗久違的年節美食,滿足了口腹之慾,大夥們感到無比的溫暖與幸福。

白恩惠家主任表示,新竹榮家一直致力於提供住民們優質的照護與有溫度的服務,積極連結社會各界資源,希望住民們在榮家能感受到家的溫暖與關懷。感謝為善不欲人知的善心企業,在春節前大方捐贈年菜,讓榮家有機會為全體四百多位住民舉辦尾牙宴。所有年菜採用真空冷凍包裝,要確保每道佳餚能在寒冬中熱騰騰上菜,對廚房工作人員是一大挑戰。

養護堂長輩有些是吃細碎餐,許多原型食物不易吞食,榮家也感謝伙食承商,為這些長輩們製作保留原型但入口即化的質地調整食物,有象徵吉祥如意的紅燒獅子頭與富貴喜慶的金元寶年糕等。養護堂90多歲的王伯伯表示,因牙齒都掉光了,假牙又不舒服,平常多以軟爛食物為主,這次居然能有機會再吃到那麼精緻的年菜料理,真的有過節圍爐的享受,覺得很開心。安養堂邱阿姨表示,自己最喜歡金絲元蹄這道菜,蹄膀肥美圓滿,濃郁的醍醐入味,皮嫩Q彈、入口即化,大家分食也不怕吃太多,很感謝善心企業對老人家的關懷,讓大家吃到難得的尾牙辦桌料理,住在榮家這個大家庭,感到無比的喜悅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