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成立67年家慶及榮民伍何文大愛捐贈

  • 發布日期:109-05-04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新竹榮家成立67年家慶及榮民伍何文大愛捐贈_1

新竹榮家成立67年家慶及榮民伍何文大愛捐贈_1

【新竹榮家過生日,大愛榮民感念捐贈畢生積蓄30萬元! 】

成立於民國42年的新竹榮家,28日舉辦67週年的慶祝大會,正值新冠(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之際,榮家防疫工作不馬虎,不邀請非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及室內人數、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一樣都不缺少!典禮過程簡單而隆重,歡慶新竹榮家67歲生日。

    為感念新竹榮家服務團隊照顧,大愛榮民伍何文老伯伯特別於典禮上奉獻榮家生日大禮,將平日省吃儉用的積蓄新臺幣30萬元捐出,提供住民有更好的生活設施與照顧,並由榮家主任陳桂美代表榮家受贈。

    伍老伯伯是廣東省廣寧縣人,生於民國16年11月11日,於民國32年夏初,奉召應征,加入廣東省自衛隊,迄38年間始隨國軍轉進來臺,曾參加八二三等大小戰役,直至62年2月間,以中士階級光榮退役。服役期間,視部隊為家、視長官、同儕為尊長,為人謙和受人敬重,責任心重對上級交付任務使命必達,曾多次榮獲上級表揚及頒發各種勳獎章等。伍老伯伯於83年入住榮家,平日熱心助人,經常協助年邁體弱老人家各種日常所需,曾榮獲數次榮民楷模,現捐贈畢生積蓄,深受大家敬佩與感動。

  家主任陳桂美表示,伍老伯伯全數捐贈款,將妥善運用於住民休閒與生活設施改善,延續去年劉明芝伯伯與毛執行長亦捷的大愛精神,傳遞到榮家各個角落,讓更多住民受惠,也將溫暖長存於我們心中,在此要感恩伍老伯伯,同時也感謝所有第一線照顧服務員、護理師、社工師、堂長等工作人員辛勞付出,讓住民對榮家感到溫暖與認同,期盼今後榮家服務更臻體貼與完善。最後,祝福新竹榮家「家運昌隆」,各位榮民伯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