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用藥安全宣導-胃您健康把關,正確使用制酸劑

  • 發布日期:109-12-18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制酸劑正確用才有效_海報

制酸劑正確用才有效_海報

用藥安全宣導-胃您健康把關,正確使用制酸劑

1.不要求:不主動要求醫師開立制酸劑(胃藥),絕大部分的藥品不會引起腸胃不適,是否需使用制酸劑(胃藥)應由醫師判斷。

2.不併用:不擅自併用制酸劑(胃藥),以免影響其他藥品的療效,服用前應聽從醫師與藥師建議。

3.不長期:腸胃不適時,可以短期服用制酸劑(胃藥),是否需長期使用應由專業醫師評估,因為長期使用制酸劑(胃藥)可能會影響心血管系統、腎臟功能及增加感染風險。

4.不刺激:不食(使)用刺激性的物質(咖啡、菸、酒、檳榔、辛辣食物等)、少吃甜食、不暴飲暴食,應養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以及紓解壓力等,可避免胃酸過度分泌。

5.不亂買:對於來路不明藥品,應遵守「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之用藥五不原則。如有輕微的胃部不適,可先諮詢醫師或藥師,如需購藥應至有藥師執業之合法藥局購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