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認識失智症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2019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估計全球有超過5千萬名失智者,到2050年預計將成長至1億5千2百萬人,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失智並非正常老化的一部份,失智症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您我都要及早準備,正視失智症所造成之危機!

其實,失智是可以預防的,雖然失智症目前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但若能增加大腦保護因子【多動腦、多運動、多社會互動、多採地中海飲食並維持健康體重】,同時減少危險因子【避免三高、抽煙、頭部外傷及憂鬱】,是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甚至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最後提醒大家預防失智小秘訣
活到老 學到老 老友老伴不可少   多動腦 沒煩惱 天天運動不會老
深海魚 橄欖油 蔬果豆穀來顧腦   保護頭 顧聽力 血壓血糖控制好
不抽煙 不鬱卒 年老失智不來找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