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2月3日金牛賀歲 牛轉乾坤-大師揮毫喜迎春

  • 發布日期:110-02-0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0年2月3日金牛賀歲  牛轉乾坤-大師揮毫喜迎春_1

110年2月3日金牛賀歲 牛轉乾坤-大師揮毫喜迎春_1

為讓長輩們開心過年,榮家特別邀請到基隆市青田書學會蔡金城先生、許素涵女士及劉美惠女士等3位名家大師蒞臨榮家,現場揮毫贈春聯,陪伴長輩一起歡度春節新年。

桂美主任表示,今年適逢疫情,春期期間原規劃辦理諸項年節活動都暫停辦理,但為了滿足長輩們過年的新年喜慶感受,榮家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規範下,特別邀請好朋友蔡老師等3位書法老師位長輩書寫們客製化的春聯。

蔡金城老師同時也是基隆市榮民服務處的社區組長,他有感於榮家長輩年歲已高,至市區採購春聯較不容易,因此,近幾年來,每到年初,他都會邀請學會會員們一起到榮家為長輩書寫春聯。蔡老師也提到,看到長輩們興致勃勃地翻閱、挑選厚厚的春聯字句及生肖圖案,然後開心地欣賞自己春聯時露出的喜悅微笑,那種滿足真的讓人倍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