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4月7日小羅醫師開講

  • 發布日期:110-04-08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0年4月7日小羅醫師開講_1

110年4月7日小羅醫師開講_1

小羅醫師開講-千變萬化的濕疹

目前正值季節交替的時節,熟悉的陽光照耀著我們,春回大地的消息令人興奮。

最近可以看到為許多被皮膚病煩惱的民眾們,明明看了許多醫師,紅疹子總是起不停,不用力抓不行,真的好癢啊!

濕疹是門診常見的皮膚問題,濕疹又可稱為皮膚炎,急性期可見皮膚紅腫癢的丘疹或是斑塊,慢性期則會出現厚皮、苔蘚化及色素沉澱等變化。由於其出現的頻率之高與外觀表現的變化性大,門診診斷前須排除傳染性的疥瘡、黴菌感染。

濕疹是皮膚對衣物、空氣、食物等的特異性過敏反應,急性期應以醫師開立的類固醇藥膏治療,使發炎反應得到緩解並避免過敏原。至於有過敏體質的人,則需要長期口服抗過敏藥物如艾來、類固醇減少發作。平時也可以擦溫和乳液保養讓皮膚有一層隱形的保護層。

當濕疹找上你的時候,請耐心的聽從醫師護理人員的指導,使用薄荷、清涼油膏只能暫時止癢,有時反而更造成皮膚刺激,最好的治療仍是局部類固醇,皮膚癢可以毛巾沾水或包裹冰袋按壓,搔抓容易產生破皮發炎的變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