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贈視訊設備 新竹榮家住民長輩揪感心

  • 發布日期:110-08-2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工作人員協助長輩與家屬視訊_1

工作人員協助長輩與家屬視訊_1

新竹榮家住民長輩,透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的平板電腦等通訊專用設備,和家屬視訊聯絡,在新冠疫情期間,同時感受到家人和基金會的關懷,特別暖心。

新竹榮家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志工長期服務榮家,考量新冠疫情下長照機構禁止開放探視,但榮家長輩仍有和家屬及外界聯繫的需求,捐贈新竹榮家9組通訊專用設備,包含門號1年、平板電腦、高階網卡路由器等,提供長輩們居住的每個樓層,都有1組通訊專用設備可以使用。

基金會表示,在不影響與家屬視訊之情形下,也可以提供有智慧型手機的長輩連接個人手機上網,基金會志工們也能夠透過視訊設備,問候久未見面的長輩,讓榮家的長輩們生活更豐富。

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榮家住民有許多高齡八十甚至九十多歲的長輩不會使用3C產品,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透過平板電腦家人視訊,畫面看起來比手機更為清楚,台積電基金會還細心的選了有立架的平板保護套,長輩們視訊時可以將平板立在桌面,讓視訊過程更舒適。雖然疫情下視訊還是要戴著口罩,但從長輩們的眼神中可以知道,一定同時有著微微上揚的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