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父愛如山-新竹榮家第一屆好爸爸選拔表揚,體感科技競舞歡慶父親節

  • 發布日期:110-08-2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陳桂美家主任、姚辰蕙副主任、組室主管與百歲人瑞合照_1

陳桂美家主任、姚辰蕙副主任、組室主管與百歲人瑞合照_1

今年父親節新竹榮家首度辦理「好爸爸選拔」,共選出9位足堪表率的好爸爸住民,並於父親節慶祝大會上進行表揚,立法委員鄭正鈐特別致贈壽屏10幀,祝福榮家長輩「眉壽百福」「福壽雙輝」「金萱集瑞」「永福齊眉」。

「好爸爸選拔」由各樓層住民長輩推薦自己心目中具備好爸爸形象與風範的住民人選,再由住民、工作人員投票選出。其中,陳俊齡伯伯膝下雖無子嗣,但對同儕猶如家人,經常主動陪同同儕就醫看診、探視住院住民、安撫慰問情緒低落的伙伴,展現其慈愛的一面。對於當選為好爸爸,陳伯伯靦腆的說「我只是做了家人會做的事」,獲選實當之無愧。

慶祝活動中,榮家住民媽媽們也分別組了「大鵬」與「鳳凰」二個勁舞團,運用時下正夯的體感遊戲機,勤練各式嘻笑、放客、機械舞蹈,並在慶祝會上獻藝。另外,10位百歲人瑞長輩除受邀參加慶祝活動,並獲贈父親節禮物。

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父親」對個人成長的影響至深,榮民長輩過往軍旅時有征戰或移防,犧牲了很多與家人子女相聚的時光,充分展現對國家社會的大愛,晚年在榮家頤養時,仍對同儕、工作人員慈愛關懷,體現人與人親近互動的溫度,無私奉獻及示範好父親的角色,讓大家均能感受到「父愛如山」的溫厚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