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8月17日諾那華藏精舍舉辦家祭暨盂蘭盆共修法會

  • 發布日期:111-08-18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8月17日諾那華藏精舍舉辦家祭暨盂蘭盆共修法會_1

111年8月17日諾那華藏精舍舉辦家祭暨盂蘭盆共修法會_1

新竹榮家連結佛教「諾那華藏精舍」舉辦家祭暨盂蘭盆共修法會,對家祠英靈遙念與追思!

「愛在榮家,幸福滿屋」,新竹榮家為落實「家庭化」、「個別化」的照顧宗旨,特別在今年農曆中元節連結佛教資源-「諾那華藏精舍」於家祠舉辦家祭暨盂蘭盆共修法會,對家祠亡故英靈遙念與追思。

陳桂美家主任表示感懷本家歷年亡故榮民畢生為國奉獻,入住本榮家後,即以榮家為家,視同儕、工作人員如親,親身實踐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念茲在茲之理念「榮家就是融家,也就是我家」的精神,讓工作人員都深有體會。近期新竹榮家更以營造溫馨的家庭氛圍與情感連帶為機構經營核心,除了視榮民長輩為己親之外,如何在生活各層面轉化機構生活為家庭化、予機構式的照顧賦予更多柔性與彈性、打造榮家為溫馨幸福的大家庭,是工作人員努力的目標,更是我們心中對住民長輩永遠不變的承諾,即使對於已離世的長輩,仍永遠懷抱尊敬與追憶!本次家祭前特別舉行單身亡故長輩劉伯伯與鄭伯伯的入祠上蓮位祭祀,10餘位住民長輩共同參與,或是上香、或是供花,不分宗教為昔日好友祈福與送別,告訴二位伯伯「已經調整寢室到家祠了,別走錯了」、「好好跟著菩薩修行去吧」、「有空會來看你」,場面甚為動人!

此外,對於一直投身榮家耕耘多年、關注在榮民長輩臨終關懷與照顧的「諾那華藏精舍新竹分舍」吳錦釵舍長與發心來家辦理共修法會的20餘位師兄姐們,陳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對精舍專程來家辦理共修法會,引領亡故長輩心無掛礙、往生淨土,圓滿成就大功德與大智慧,致以無限感激與敬意,亦企盼精舍等宗教團體能持續對新竹榮家安養、養護長輩們的餘生、未來給予祝福及宗教引領,以圓滿今生,盼望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