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6月14日樂齡美聲樂團與新竹榮家長輩歡慶端午

  • 發布日期:112-06-30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6月14日樂齡美聲樂團與新竹榮家長輩歡慶端午_1

112年6月14日樂齡美聲樂團與新竹榮家長輩歡慶端午_1

為迎接端午節,新竹縣樂齡美聲樂團在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贊助下至新竹榮家舉辦「唱愛送暖」公益表演活動,由樂齡美聲樂團鍾淑姬班長帶領15位團員為榮家長輩表演多首經典歌舞,現場氣氛活絡熱鬧非凡。

團員以動感歌曲-莎拉拉及海帶舞暖場,帶動長輩一起快樂舞動身軀;而別出心裁模仿劉文正招牌歌曲「三月裡的小雨」,使住民長輩沉浸其中回味無窮,團員也贈送應景的粽子香包,更讓長輩愛不釋手。

鍾淑姬班長表示,走過許多老人長照機構,長輩們除了身理上的照顧需求外,心理上的照顧卻往往被疏忽,社會疏離感高、幸福感低,基於增進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除了將溫暖的歌聲傳遞至榮家,更希望帶給他們歡樂與社會參與感。

白恩惠主任表示,唱歌能增加肺活量,也是促進健康長壽的秘訣,新竹榮家除了每週六下午的歡唱卡拉O K外,開放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智學堂也有固定的懷舊歌曲教唱。長輩喜愛多元化的歌唱表演活動,感謝曾榮獲天穿日歌唱比賽特優獎的新竹縣樂齡美聲樂團於端午節前夕到榮家唱愛送暖,為長輩帶來陶冶身心靈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