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7月10日凡星追夢環台公益巡演

  • 發布日期:112-07-2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7月10日凡星追夢環台公益巡演_1

112年7月10日凡星追夢環台公益巡演_1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方嘉綺10日在竹女國際同濟會黃惠玲會長偕會友及中國人壽亞威通訊處與台灣人壽志工協助下,帶領23位弱勢孩童至新竹榮家進行2023「閃耀凡星-追夢新旅程,敢夢新奇蹟」公益巡迴表演。這群勇於表現自我的青少年組成的凡星樂團,透過樂器演奏與歌舞表演,讓長輩在盛夏時節感受青春活力樂開懷。

炎炎夏日,凡星樂團成員以振奮人心的木箱鼓與烏克麗麗為榮家長輩開啟一場音樂饗宴。孩童們賣力地以薩克斯風與吉他演奏活潑歡樂的曲目外,更以精采動感的舞蹈串場,使現場洋溢熱鬧與歡樂的氣氛。百歲人瑞的住民王吉英表示,看到這群孩子就會想到自己的孫子女,在觀賞他們精采表演的同時,自己情緒也會跟著變得輕鬆愉悅。

方嘉綺表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在全國幫助了600餘位弱勢家庭孩童,培訓他們成為音樂、繪畫藝術全才,並安排他們在表演中看重自我價值。今年的巡迴表演特別選擇新竹榮家做完美的終點站,也是感念榮民是象徵早期台灣抗戰時代與經濟起飛的代表性人物,雖然隨時代變遷而逐漸凋零,但榮民的精神傳承更需被看見。期待透過基金會帶領這群孩子至榮家公益巡演,帶給榮家長輩更多愛與溫暖。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感謝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幫助及培訓這群青少年孩童翻轉生命、勇敢追夢。另外也感謝竹女國際同濟會黃惠玲會長捐贈榮家1萬元,豐富住民長輩活動及改善生活設施所需,讓榮家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新竹榮家近年積極推動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政策,也願意開放家區平台,讓年輕的生命能多與榮家長輩們共學、共融,使他們心情開朗、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