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2年8月7日歌唱擂台秀 公益巡迴表演

  • 發布日期:112-08-16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8月7日歌唱擂台秀 公益巡迴表演_1

112年8月7日歌唱擂台秀 公益巡迴表演_1

桃園市全視界愛唱族協會今(10)日至新竹榮家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從40-50年代紅遍大街小巷的鄧麗君經典歌曲「我只在乎你」,到70年代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等連串組曲,歌曲風格橫跨老中青三代,現場長輩情緒相當沸騰,氣氛熱絡歡愉。

協會總監大方先生活潑逗趣的主持風格,讓整個活動的節奏詼諧逗趣;理事長林紓玲及協會成員都是金曲高手,多位團員亦是榮民子弟,希望用歌聲來關懷撫慰榮家長輩。而榮家歌喉渾厚有磁性的住民錫純姨,更以一首「玫瑰玫瑰我愛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與會長輩也開心的合唱「何日君再來」,為活動畫下完滿的句點。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有研究指出歌唱有助於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因為記歌詞要用左腦,而音樂與旋律會刺激右腦,同時也能放鬆身心,目前榮家每週六有住民歡唱卡拉OK活動,另外,也有不定期的資源單位來到榮家辦理歌唱活動,相當多元活潑。榮家近年配合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與智能化政策,連結更多外界公益團體,以提供榮家長輩更優質的全方位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