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21日慈善畫家施雪紅至本家宣慰

  • 發布日期:112-08-24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8月21日慈善畫家施雪紅至本家宣慰_1

112年8月21日慈善畫家施雪紅至本家宣慰_1

青山不動產董事長施雪紅老師,同時也是新竹湖畔畫會顧問暨療癒系慈善藝術家,在生命璀璨亮麗的時期生了一場大病,不畏人生的逆境,將藝術創作與公益慈善使命結合,於14日至新竹榮家與長輩分享創作的靈感與面對疾病的心路歷程,笑中有淚的故事引起許多長輩共鳴,現場帶動長輩一起跳舞、致贈溫馨小禮,全場無冷場,長輩樂開懷。

施雪紅老師表示,年輕時因類風溼關節炎,曾經一度無法動彈,全身關節疼痛劇烈,從事過護理工作,深刻體會醫病關係的辛苦,在大病初癒後,發願要關懷更多社會上需要被照顧的弱勢,關懷的對象從受暴婦女及兒童、身心障礙者到長照機構長輩,始終認為施比受更為有福,期待將善心義舉拋磚引玉,發揮更大的正向影響力。

新竹榮家住民王伯伯已高齡93歲,畢業於南京師範美術系,雖年事已高,認知功能退化,對素描作畫的熱情不減,在施老師分享過程,致贈施雪紅賢伉儷的素描合照,場面既溫馨又感人。另外,98歲的住民何伯伯表示,他是書法老師,曾在國外生活20多年,經歷一場大病,差點要了性命,如今在新竹榮家安享晚年,上天就是讓他留住生命遇見施老師。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近年來榮家的照顧服務模式面臨轉型與創新,除了入住對象更多元,也提供以住民為中心有溫度的服務,呼應安養及養護長輩不同的照護需求。感謝施雪紅老師用生命經歷感動並激勵榮家長輩保持正能量,同時帶給長輩無限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