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23日連結社團法人新竹生命線團體至榮家關懷長輩

  • 發布日期:112-08-29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8月23日連結社團法人新竹生命線團體至榮家關懷長輩_1

112年8月23日連結社團法人新竹生命線團體至榮家關懷長輩_1

社團法人新竹生命協會長期關懷有心理疾患或有自殺意念的弱勢族群,今(23)日至新竹榮家帶領長輩進行「長者心理健康團體」。本次團體活動招募18位長輩,其中15位女性住民,3位男性住民,年齡分佈以70歲至75歲參與的住民居多,共有5位,90歲至100歲也有3位住民參加,首次相見歡的手指暖身操,拉近長輩們的互動距離。

新竹市生命線社工段雲筠表示,疫情前生命線的志工們曾來榮家帶領長者心理健康團體,但帶領方式以一對一為主,今年再度來榮家已團體服務的運作方式,除了維持六次結構性封閉團體形式,另以小團體晤談方式邀請長輩分享自己的人格特質及透過情緒溫度計,認識不同的情緒反應與生理的變化,也穿插手作DIY活動,以多元有趣的團體運作方式提供長輩心理支持,減緩因負面情緒造成的影響與傷害。

參與團體的周伯伯高齡93歲,雖然雙眼看不清楚,行動較緩慢,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較少參與活動,此次在社工邀請下參與者長心理健康團體,由志工引導從彩色筆繪畫雙手,娓娓道出自己的人格特質。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社團法人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是新竹榮家長期合作的夥伴,除了本次來榮家辦理「長者心理健康團體」外,未來若堂隊長輩有遇到情緒議題需要專業人員的陪伴與晤談,也能連結生命線社工提供適切的處遇服務,成為榮家長輩的情緒與心理健康的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