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1月28日新竹米食特產體驗樂齡之旅

  • 發布日期:108-11-29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08年11月28日新竹米食特產體驗樂齡之旅_1

108年11月28日新竹米食特產體驗樂齡之旅_1

     新竹市為台灣有名「三高一低」舒適頤養都市環境,就是所謂「所得高、教育水平高、出生率高,平均年齡低」,但面對整個社會年齡結構老化趨勢現象,市府團隊強調敬老頤養環境的重要性,對於老人福利照顧更是盡心盡力,為建構適合老人頤養生活,28日新竹市政府特為新竹榮家榮民長輩們,辦理「新竹特產米食體驗樂齡之旅」,期待社會大眾對長輩養成尊老、敬老、愛老的心,另可讓榮家長輩得以溫馨健康在地老化,進而實現活躍老化。

      為了讓新竹榮家長輩體驗新竹在地美食樂趣,由榮家主任陳桂美帶領榮民眷40人前往熱門觀光景點---老鍋休閒農莊,首先,由導覽人員撥放米粉歷史產業影片介紹,讓長輩勾起不少兒時回憶!接著參觀全台首創米粉博物館,在導覽人員的詳細解說下,提升不一樣的米食知識,對新竹米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前製作米粉從人力時代、皮帶時代演進至今,不得不讓人讚嘆科技時代的先進,最後,更由長輩們親自體驗動手作米粉滋味,享受手撕米粉的樂趣,讓榮家長輩們今日不但玩得開心,米粉吃到更是樂得合不攏嘴!

      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榮家與新竹市政府始終保持合作伙伴團隊關係,在此,很感謝市府團隊長期在地深耕經營,重視年輕世代未來發展,更強調敬老頤養環境生活重要性,新竹市絕對是國內首屈一指頤養都市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