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7月7日慶祝77抗戰紀念日活動

  • 發布日期:109-07-0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09年7月7日慶祝77抗戰紀念日活動_1

109年7月7日慶祝77抗戰紀念日活動_1

  

   今日(7日)適逢對日八年抗戰83週年紀念,新竹榮家特別為當年參與抗戰六位榮民英雄辦理表揚活動,透過紀錄片及相關報導放映,讓現場未曾參與抗戰榮民伯伯及工作人員,體會當年抗戰的艱辛歲月,並由榮家陳桂美家主任向英雄們一一獻上花圈、別輔導會紀念徽章及頒贈禮品,象徵勝利光芒再現的一刻及表達最至高無上的崇敬,活動最後在揮舞著國旗、齊唱老兵之歌的慷慨激昂歌聲下,畫下圓滿美完的句點。

    新竹榮家六位抗戰英雄之中,其中高齡105歲的曾照華爺爺,民國4年時,出生於湖北自忠,自七七盧溝橋事變後,不甘長期遭日本打壓,同仇敵概,主動加入軍隊報效國家,曾經參與中華民國歷史上最具代表性戰役---第二及三次長沙會戰,也是之後奠定抗戰勝利最重要的基礎,曾爺爺回憶,當時被分配戰役最前線提槍作戰,當時物資、糧食亟為匱乏,終日過著無法溫飽的艱辛作戰生活,但心中抱持著「有敵人就沒有我們;有我們就沒有敵人」的堅持抗戰信念,最終為歷史書上寫下勝利光環的一頁。

    家主任陳桂美表示,細數八年抗戰過往,感謝榮民英雄曾經投身軍旅,捍衛家邦,在國家最艱難的時刻,沒有放棄,奮戰到底,來臺之後更參與各項重大基礎建設,為臺灣奠下永續發展基石。本活動期望藉由緬懷抗戰英雄故事,傳達最高崇敬與無上的感謝,更重要的是彰顯抗戰英雄精神,青史流芳,值得我們臺灣後輩子孫學習與效法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