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女神之舞獻舞歡樂滿堂彩 新竹榮家榮民伯伯歡慶榮民節

  • 發布日期:109-10-22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09年10月20日歡慶榮民節_1

109年10月20日歡慶榮民節_1

   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6年週年暨第42屆榮民節及迎接重陽節到來,新竹榮家提前於今日舉辦榮民節表揚大會暨重陽敬老表演活動,表揚授獎人員計有榮民楷模、熱心公益住民、績優員工楷模及優良廠商等27人,由家主任陳桂美代表輔導會對年長榮民一生貢獻國家、奉獻社會的崇高敬意。活動中邀請專業團隊帶來嫵媚肚皮舞、動感森巴舞及美聲老歌合唱等,獲得榮民伯伯滿堂喝彩。

    榮民節表揚大會特別公開表揚大愛模範劉明芝及楊重華伯伯,同為湖南人,其中楊重華陸軍官校少校退伍,從參與勦匪及抗戰等戰役,退伍後留在台灣,至今單身,在台灣並沒有親人,每月僅靠不多的月退俸維生,省吃儉用,將大半輩子存了200多萬元,要把身後的遺產全部捐出去,做為照顧榮民榮眷遺孤之用,大愛流芳精神值得世人學習及仿效,這些長輩不論是認養榮民遺孤、協助榮家改善設施或是提供年長住民生活協助與陪伴,都獲得全體住民的肯定,這也是榮家能屹立60餘年並能持續不斷進步的最佳推手。

    同時,慶祝大會也表揚在不同崗位上,擔負長輩照顧工作表現優異的第一線照服員、護理人員、績優廠商及社會各界團體等,每個人都是兢兢業業、努力奉獻堅守在岡位上,如同榮民前輩大愛的善行,因為有大夥們的共同努力,新竹榮家才能夠如此發光發熱。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榮家為政府長照政策重要之一環,未來我們要把握這發展契機,打造溫馨祥和頤養家園,並以「追求卓越、力求創新」的精神,抱持「榮民心,為我心」的服務理念,團結和諧,相互扶持,愉悅的工作,營造成溫馨祥和的「榮民大家庭」。讓榮民、榮眷感受到「榮民第一、服務為先」的尊崇,心裏留下「有新竹榮家真好!」的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