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榮眷基金會展現績效嘉惠榮民

  • 發布日期: 108-03-22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今(22)日宣布,由於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該基金會今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決定將績效提升成果全數嘉惠榮民、榮眷,大幅調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獎學金金額。董事會並通過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每年提供7名赴國外求學的清寒榮民子弟40到50萬元的一次性專案補助。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他自前年9月接任該基金會董事長後,鼓勵基金會同仁採取各項創新與突破的做法,這2年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榮民榮眷基金會整體績效評估從105年未達80分,遭行政院評定為「待改進」,到106年度績效評估成績為98.14分,並奉行政院核評定成績為「優良」,當時立刻將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從每學期2500元提高到5000元。

    李文忠說,基金會去年在經營績效上,初評成績為100分 (實際為302分)。其中收入為591.82%(新台幣2億3,700餘萬元),是106年的7倍,往年的10倍,因此,基金會今天召開董事會決定,要將這些經營績效提升的成果,全數嘉惠到榮民、榮眷身上。

    李文忠指出,自107學年第2學期起,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將由每人6,000元,調高為公立大學每人8,000元,私立大學每人10,000元。就讀大學的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將由每人10,000元調升至12,000元,每年200名。另外,為鼓勵榮民子弟赴國外圓夢,未來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的清寒榮民子弟,將可申請一次性專案補助,就讀高中、大學者,每人提供40萬元,每年補助3名,就讀碩、博士者,每人補助50萬元,每年補助4名。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595
  • 最近更新日期:109-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