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金馬自衛隊員與台籍823參戰官兵均遭受當時823戰役戰火無情洗禮,金門自衛隊隊員後續更加諸長達數十年戰地政務管制,我們受的苦難不比台籍參戰官兵低,但他們領取未就養三節慰問金較早,金馬自衛隊員雖自90年取得榮民身分但到95年作業要點修正後才開始領取未就養榮民三節慰問金,算一算兩者時間大概相差7年,本協會自陳永財前理事長便一直反映這件事,建請輔導會一視同仁對造成這7年間差異,編列預算實施補償。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金馬自衛隊員與台籍823參戰官兵均遭受當時823戰役戰火無情洗禮,金門自衛隊隊員後續更加諸長達數十年戰地政務管制,我們受的苦難不比台籍參戰官兵低,但他們領取未就養三節慰問金較早,金馬自衛隊員雖自90年取得榮民身分但到95年作業要點修正後才開始領取未就養榮民三節慰問金,算一算兩者時間大概相差7年,本協會自陳永財前理事長便一直反映這件事,建請輔導會一視同仁對造成這7年間差異,編列預算實施補償。
答覆:

一、一般榮民三節慰問金發放,係依年度預算額度,家境清寒者優先發放。政府為感念八二三參戰官兵及金馬自衛隊員捍衛臺海地區安全之貢獻,基於「崇功報勳」德意,爰對未就養之八二三戰役義務役榮民發放三節慰問金,以資肯定。
二、鑒於國家財政及福利資源有限,且政府本於依法行政,相關給付須於修法納入後方得發放,爰無補發,祈請諒察。

發布日期: 112-07-19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25
  • 最近更新日期:112-07-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