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享趣大自然-樂遊臺灣農林場

  • 出版日期: 104-10-15
  • 編/著/譯者: 墨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編輯部
享趣大自然-樂遊臺灣農林場-封面
享趣大自然-樂遊臺灣農林場-封面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著/譯者:墨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編輯部
出版機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民國 104/10/15
ISBN:9789860457643
裝訂:平裝
版本:初版
統一編號(GPN):1010401674
主題分類:農林休閒
資料類型:圖書
定價:NT$


內容簡介

退輔會所屬農場四季景色截然不同各具特色,無論春天賞花、夏天採果、秋天賞楓、冬天賞雪各異其趣,各農場的生態豐富且多元,適合全家來趟三天兩夜農場小旅行。本書詳盡介紹各農場天然景觀、生態特色、住宿餐飲與遊程建議等相關旅遊資訊。

明池森林遊樂區:擁有一座仙境般迷人的高山湖泊以及豐富的林木與生態景觀,是全台第一處以「園林」概念設計而成的森林遊樂區,小橋流水、亭榭樓池遍佈全區,處處充滿禪意與詩意。

棲蘭森林遊樂區:四季分明的花草美景,秋冬的楓林、梅花、櫻花尤其引人入勝,精心規劃了沿途為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遍植花木的庭園步道觀賞區,讓遊客盡享自然及人文之美。

清境農場:農場因終年多霧,有「霧上桃花源」美譽,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亦以擺夷文化聞名;而北歐風光的花園與綠茵如氈的草原,更令人流連忘返。

福壽山農場:四季分明,適合春夏賞花避暑、秋冬採果賞楓,其中又以楓紅瀲灩的秋天,是農場色彩最豔麗的時節。農場內還栽種多種溫帶水果、高山花卉等,冠絕全台。

武陵農場:四季景緻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著稱,因天然地景奇特,蘊育了豐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其中尤以七家灣文化遺址及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最為珍稀,相當適合闔家出遊。

高雄農場: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充滿迷人的南國氣息。農場內設有露營烤肉區、可愛動物區、蝴蝶生態區、親水廣場等,讓遊客得以盡享農村樂趣與田園風光。

臺東農場東河休閒農莊:位於泰源幽谷之內、馬武窟溪河畔,擁有純淨無污染的陽光空氣、青山綠水,天然景觀以及蜿蜒的樟樹林,等您來爬山、賞鳥、採果、森林浴,享受人與土地最親密的接觸。


作者簡介

本會農林機構開創之初,以安置、輔導退除役官兵從事農墾生產為主要任務,進而改善榮民生活及改良生產條件,以安定其生活,對帶動地 方繁榮及族群融合,貢獻頗多。近年來,因應社會變遷、經濟快速發展及維護自然資源之需求,農林機構也積極轉型發展觀光休閒事業。其中武陵、福壽山、清境、 棲蘭、明池、高雄及東河等遊憩區已頗具規模,逐漸為國、內外觀光客旅遊最佳勝地。

本會農林機構為自給自足之事業單位,未來將以建立生態優質、生產精緻、生活勤奮的農林文化為方向,積極發展生態保育、觀光休閒、安全農業及輔導安置等各項工作,以追求事業永續經營。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目錄試閱-享趣大自然-樂遊臺灣農林場.pdf 105-08-31 1194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7177
  • 最近更新日期:105-09-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