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成立66週年及第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

  • 發布日期:109-11-17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蔡總統蒞臨榮民節大會,向榮民楷模及與會貴賓致意。

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

今(109)年11月1日是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66週年,10月31日是第42屆榮民節,輔導會於10月29日舉行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暨慶祝大會,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臨主持,期望透過總統的高度讓社會大眾都能看見榮民的大愛。蔡總統在致詞時首先表示,無論是在役或退役,一日是軍人,終身是榮譽,今天是榮民節慶祝大會,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此外,總統也向微電影方英海導演及相關演出人員致意,並強調全國各地有許多榮民透過各種善行義舉,默默支持社會,我們希望把這些故事傳遞給更多人知道,在輔導會微電影中,我們聽到榮民前輩們透過旁白說出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他們多麼以身為軍人為榮。

總統表示,今年微電影張春智(捐助國際貧童發展照顧)、翁捷(捐助家扶及癌症醫院)、李克富(捐助國際救援基金)、陳才(捐助921震災援建學校)和張用九(捐助照顧受虐兒童)等5位榮民前輩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她相信透過影片中的場景和介紹,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們生前的堅持和努力。總統特別提到影片中有一段旁白說,「這每一筆捐款,都來自老先生刻薄自己的生活」,我們看到這5位榮民前輩的做法不同,但目標都一樣,他們把一點一滴努力換來的積蓄,用來幫助別人的生活,這樣的付出,讓我們非常敬佩,也非常感動。

總統最後呼籲,「榮民支持社會,也需要社會的支持。她特別藉此機會感謝共同與會接受表揚協助退伍袍澤就業的企業和人士,由於他們和政府一起努力,讓退除役官兵可以把他們在軍中獲得的經驗和精神,帶到各個工作的場域,並要求輔導會一定要持續做好輔導和職訓的工作,協助退伍袍澤可以提升職場的優勢。」此外,也期許輔導會要善用在地19所榮民服務處,作為整合地區資源的平臺,加上各地榮民之家及榮總分院,讓中央跟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社福組織等單位可以密切的合作,以提供榮民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表揚榮民楷模暨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

慶祝大會中,馮世寬主任委員特別頒獎表揚張顯武等20位榮民楷模,這些接受表揚的榮民楷模有的慷慨捐輸,默默行善,有的藉著專業領域上的優異成就,造福人群,他們的善行義舉值得社會各界效法。此外,馮主委也頒發獎座給日月光半導體等11家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及資策會呂理華副所長等8位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有功人員,以感謝這些企業與機構提供工作機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對推動募兵制及促進社會安定,有莫大助益。

感謝與感恩─向退除役官兵致敬

馮主委致詞時首先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賴董事長對於輔導會的捐助,並對於集團董事長為善不欲人知,以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表達感佩之意。另外,特別轉述賴董事長「沒有榮民參與對日抗戰,台灣就不會光復,沒有他們參與金門保衛戰及八二三砲戰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以及沒有榮民們開發東西橫貫公路、小琉球環島公路等重要建設,就沒有今日台灣社會的繁榮發展」。認為榮民節是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及傳承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們驕傲與光輝的日子。

此外,馮主委也對於日前參與台北榮家一群平均年齡90歲的失智症榮民於板橋車站的快閃演出表達感動之意,以及日前在屏東榮家與捐助弱勢榮民眷100萬,目前罹患失智症的郭伯伯共同用餐時,看到他受到榮家完善的照顧,同時也以北榮玉里分院照護精神病患,協助他們融入社會之努力,讓自己非常感動及放心。及推動「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讓3家榮民總醫院、12家分院,以及16家榮家完整連結,給予退除役官兵妥善照顧,輔導會絕對會成為募兵制成功的重要助力。最後,馮主委特別提醒疫情尚未結束,所有榮總、分院及榮家,要持續做好防疫機制,確保國人平安。

微電影─「看見榮民」網址連結:https://youtu.be/j_A3lGi7O18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288
  • 最近更新日期:111-10-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