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莒專案」巡迴講座 推動長者正面「性」健康知識

  • 發布日期:111-08-09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榮莒巡迴教育講座1

榮莒巡迴教育講座1

「榮莒專案」巡迴講座 推動長者正面「性」健康知識

 

 臺南榮家於今(8)日辦理「長者的情與慾」巡迴教育講座,特邀請林燕卿教授蒞家分享長者性健康與需求議題,林教授從事性教育30餘年及相關著作20餘本,同時擔任高雄廣播電臺彩虹旗世界節目、林燕卿性學講堂、傾聽性教育等主持人,致力推廣性議題課程及性諮商專業工作坊。

 林燕卿教授講課方式,口吻柔和,令人感受如沐春風,不僅讓現場人員輕鬆自在融入課程,內容課程以長者生、心理角度為出發點,教育長者性需求與性行為的表達是一種生理和心理需要,不僅沒有害處,適當的性生活有助於老年健康狀況,增強整個生命活力。

    林教授大方分享有關長者性反應、性行為、性生活注意事項等議題,適時地與住民長輩及工作人員互動,互動過程相當熱絡,大家都參與一堂令人耳目一新的「長者情與慾」課程,建立正確且正向的性健康知識與態度。

 臺南榮家家主任王風勝表示,非常歡迎及感謝林燕卿教授於繁忙之際,至本家分享長者性健康講座,藉由正面性健康講座推動,讓原本私密又尷尬的長者性議題推展於榮家的日常生活中,讓住民長輩生理需求獲得重視,提升住民長輩的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