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其他
  • 推到:facebook

雙手大幅擺動 消耗更多熱量

  • 發布日期:111-03-3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侯勝茂健走,並非一般走路,他採取「北歐式」走法。他解釋,許多北歐人走路時,會拿著便利行走的桿子,使用時雙手會大幅度上下擺動,不同於一般走路雙手下垂。北歐式走法手會提起,抵抗地心引力,短時間能增加更多運動量、消耗更多熱量。

健走時,侯勝茂的腦袋也不得閒。他說,自己常在大安森林公園健走,每日健走時間會設定主題,邊健走邊思考,想出解方。他喜歡觀察路人在做些什麼,有些在賞鳥、也有外國人在教孩童踢足球,換個環境之後,靈感就會源源不絕。

他說,與其坐在辦公室思考,換個環境帶來的刺激,會讓想法更創新。有時候,侯勝茂會在健走時想著,如果其他醫院發生的事,同樣發生在新光醫院時,醫院該如何處理才恰當,或思考今日有哪些地方做不好,多加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