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9月9中秋月圓人團圓活動

  • 發布日期:108-09-1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開心搭乘遊覽車出遊

住民開心搭乘遊覽車出遊

       對我國而言,中秋節是一個月圓人圓,家人共享天倫的節日,萬里歸心向明月,遠方遊子,都應趕回家過溫馨歡樂的「團圓節」。然而,有許多老榮民自大陸隨軍顛沛流離、輾轉來台,保衛國家犧牲奉獻,有的成家立業,有的卻是孤家寡人。

     「隨著時光逝去,年華不在,已至垂暮之年,渴望有朝一日回鄉團聚、落葉歸根的小小心願,終難達成。」像張伯濤爺爺一樣際遇的老兵,還有很多,其中有人雖曾成家立業,但因某些事故,或因配偶先行逝去,至今仍是獨自一個人過日子。隨著團圓歡樂的中秋節日到來,「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是多麼濃郁的歸心、親情與鄉愁。為緩解該榮家住民思鄉情懷,讓他們感受有家、有親情與有愛的生活,特別在中秋前夕規劃辦理此活動。

       活動採戶外團聚方式辦理,主要考量讓住民遠離熟悉的居住環境,讓一成不變的榮家生活,添增繽紛色彩;同時提倡住民多元休閒活動,提升社會適應能力,與社會不脫軌。該榮家住民逾40人至嘉義水上白人牙膏公司參訪百年古蹟將軍府、戴相府。「將軍府」是清朝金德恒將軍府第,民國101年,由江西省遠渡來台組裝原貌呈現。住民到此觀賞來自家鄉的古蹟,個個心花朵朵開,臉上綻放溫暖真誠的笑容。接著,帶領住民來到港香蘭健康知識館,瞭解傳承百年的中藥醫療製程。台南榮家強調,藉此活動也要增進住民養生健康保健知識,這是一場知性、感性之行。

       本家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成就此次中秋月圓人團圓活動。該基金會長期照顧關懷榮民榮眷,在中秋節前夕,除探視慰問住院長輩外,也讓榮家住民度過一個花好月圓、情滿聚焦的歡樂佳節。

      家主任在行前也祝福每位住民健康九九、幸福九九、平安九九;還有最重要的是開心九九…讓住民盡興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