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主任委員視導臺南榮家新建家區工程

  • 發布日期:111-07-2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S__34062452

S__34062452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主任委員世寬於今(25)日下午由高雄榮總臺南分院王院長瑞祥、臺南市榮服處王處長國能等人員陪同視導臺南榮家新建家區工程,臺南榮家王主任風勝向主任委員及貴賓們簡報,介紹榮家未來新家區之風貌,落實「醫養合一」照護網,提供優質的健康安養護環境。

   臺南榮家新家區預定2023年完成遷建,提供600床(安養、養護及失智)多元照護模式之床位,將是南臺灣與長照體系矚目焦點,意義與貢獻非凡。新家區鄰近高雄榮總臺南分院,落實「醫養合一」,提升榮家服務效益;建構充滿溫馨與人性尊嚴之頤養環境,滿足「人身安全」、「健康維護」、「使用便利」、「居家氛圍」等四大需求,提供具醫療照護便利性友善環境。

    平實營區 R7 基地提供給長照、養護和失智中心共 450 床,設計採用「團體家屋」(Group Home)照護單元模式配置,打破傳統長照機構給人刻板印象,營造一種人性化、居家化的溫馨感;另網寮北「健康服務園區」提供有行動能力住民居住,分夫妻房和單人房兩種模式共 150 床,採用「簇群式聚落」模式配置,園區保留大片老樹,營造生態綠化和森林步道區,有如「樂活」小型社區。

    主任委員馮世寬對新家區的發展給予多項的肯定與完善的擘畫指導,並慰問榮家職員工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大家都辛苦了!主任委員的關心,職員工備感親切與溫暖,合影後主任委員還特別引用了許歷農將軍的一句話,「我們把他們帶到這邊來,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意寓情深,期勉榮家同仁們,持續做好服務照顧工作,讓住民得到如同家人般優質照護,讓長輩活的老、活的好、活的快樂,創造老有所安、老有所養之溫馨祥和有尊嚴的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