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辦講座鼓勵「鬥陣雞婆」

  • 發布日期:111-11-17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臺南榮家11月系列教育訓練課程,第二場邀請到臺南市東區衛生所陳怡婷護理師帶來務實生動的「幸福捕手-自殺防治守門人」、「促進老人心理健康方法」,加強機構工作人員、熱心住民長輩因應高風險住民意外事件之防護觀念及實作知能,避免憾事,增進人際溫度、生活樂趣及生命價值。

    課程中,收到有獎徵答禮品的93歲韓戰英雄殷伯伯及傅姓護理師,同讚講師提及的「關鍵10分鐘」,肯定在自殺衝動或情緒負面的當下,如能處在雞婆環境中,不僅生理受關注,心理、社會及靈性層面亦同受關照陪伴,那般能夠成為彼此人生幸福捕手的感覺很棒、很有意義。

    臺南榮家表示:長輩因功能的退化,身體病痛無可避免,努力建構家區「住民自治代表」、「照服員」、「社工師」、「護理師」、「行政人員」、「社會替代役」、「安心上工人員」等「看徵兆」、「聽心聲」、「牽資源」的能力,及時協助高風險住民「轉念頭」、「走到新選擇」,實在刻不容緩。感謝衛政好夥伴長年對榮家的照顧,區域聯防、網絡合作,不僅落實家庭化、專業化、社區化的理念,更全面提升家園住民及工作人員的幸福感。榮家接下來還有財產信託課程及系列送暖、節慶活動,歡迎各方資源夥伴與榮家保持緊密聯繫,編織綿密多元的安全防護網,「鬥陣雞婆」守護您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