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護荷免驚」~南榮辦防騙講座

  • 發布日期:111-11-22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互動討論

互動討論

    臺南榮家11月系列教育訓練課程,第三場邀請到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新興分行)林雅婷襄理帶來務實生動的「老人安養信託實務及防騙宣導」,加強住民長輩、機構工作人員認識財產規劃方式,更防止不慎落入不法圈套、損失財物。

    課程中,收到有獎徵答禮品的83歲榮眷郭阿姨,有感社會新聞詐騙案的層出不窮,肯定「安養信託金融商品」的推廣,比如在給付機構服務費用上,可按意願約定專款專用,並不需再擔心每月經手現金可能的風險,真的相對安心。海軍陸戰隊退役的住民自治代表范房長回應,感謝講師的分享,表示自己會運用所學(不要聽信「電話」告知個人資料、不要僅依據對方告知的號碼回電查證、查證過程可設陷阱回頭確認那是通詐騙電話),協助住民防範被騙。

    臺南榮家表示,感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年度提供本家住民及工作人員在線上及實體課程的超值金融知識宣導服務,不僅長知識,同時收穫有獎問答禮品。輔導會專案推廣「金融知識到你家扎根計畫」,讓榮民眷長輩在家即能趣味學習,增加財產管理及理財安全,延緩失能、避免受騙、全面提升家園住民及工作人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