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の夢職能烘焙教室,DIY鳳梨酥送愛給家人

  • 發布日期:112-02-10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製作鳳梨酥

製作鳳梨酥

台南榮家烘焙職能教室每週在具有烘焙專長的長輩指導下,推出新鮮又美味的家常點心供給全家區的家人享用。
    高壽82歲董阿姨與王開誠伯伯育有三子,囿於工作需求任空軍的王伯伯總是長期駐紮在外,孩子們自然由董阿姨一手帶大。阿姨早年就是職業媽媽,不但要工作還要照顧孩子們……時間絕對是不夠用……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各種家務雜事,這就是”董姐”的本事。阿姨總是一邊做著小點心一邊說著年輕時的故事…。董姐雖然罹癌10年以上,然而在榮家照顧團隊用心照料下,病情穩定控制住,但董姐不以此做為休息的藉口,反而是積極加入在榮家的職能烘焙教室(南之夢),製做各式小點心,分享給榮家的家人們!
    本週烘焙教室採購新鮮原物料,採用減糖、減油、減鹽的配方,大家一起首次製作鳳梨酥,用手心的溫度帶給家人們心口裡的暖度,雖然不比外面訪間的專業烘焙品,但新鮮與暖度絕對能融化每個家人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