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連結資源共享 樂齡大學終身學習

  • 發布日期:112-02-10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81749

81749

臺南榮家自101年度開始參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堂迄今已逾10餘個年頭,每學期約有10-15位本家長輩報名參加「樂齡大學」每周一、三早上的課程,由本家派遣中型巴士專車接送長輩,提倡「活到老、學到老」,希望藉由學校樂齡課程,其樂在學習不知老之將至,也結交更多朋友,勉勵長輩們「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樂齡大學」本學期預計於2月22日即將開學,本家學員目前已有12位長輩報名參加,平均年齡約78歲,其中就有3對夫妻檔一同參加,是「夫唱婦隨」的最佳寫照,其中王○新夫婦於111年7月從板橋榮家改調入住家後,即報名9月開學的樂齡課程,王伯伯本身也在生命線當志工,夫妻兩人對於學習新知及樂於服務不遺餘力,也是本榮家協助辦理活動的生力軍。

    樂齡大學整合校內教學資源,鼓勵大學部年輕學生與高齡者同窗共學;課程「多元化、多樣化、多功能化」,內容包括老人全方位健康管理、活躍老化策略、養生休閒、彩妝美學、舞蹈儀態、樂齡養髮、水墨創作、理財規劃、心靈探討、皮革製作、足部保健、養生膳食、麵包製作、銀髮健康促進等等,課程實在豐富多元,實為台南榮家參與長輩之福音;本家持續努力結合各方資源,推行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政策,陪伴長輩一起樂活學習,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