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與社區幼兒園共辦慶生 老幼合歡樂融融

  • 發布日期:112-02-23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8BC3EBE0-F06C-4F26-969F-4B39431EA8D1-L0-001

8BC3EBE0-F06C-4F26-969F-4B39431EA8D1-L0-001

 臺南榮譽國民之家與東區大同國小附幼共同推廣老幼共遊系列活動,今(23)日舉辦每月慶生活動,李素珍校長特別帶著小朋友前來為壽星長輩獻上時下流行「生日快樂狂歡曲」等精彩活動,祝福爺爺奶奶,精神氣足,壽比南山。活動後榮家長輩特別帶著小朋友認識榮家開心農場,介紹自己親手種植的各式植栽及栽種的方法。
     東區大同附幼的課程特色之一,在於融入社區資源與地方人士的協同教學,讓幼兒在逐步深耕的走訪探查中,對生活與生長所依附的社區,產生情感認同,潛移默化的養成關懷社區的態度,是幼兒本土生活教育的重點。
    臺南榮家秉持資源共享原則,開放場域讓更多民眾學子樂意走進榮家,並籌畫老幼共學、共遊的代間活動,以期激發住民朝氣活力,推動老少共融,促進健康老化。此舉不但營造溫馨祥和尊嚴頤養友善環境,同時建構互利共榮社會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