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懷舊傳統點心,龍是賀甲家鄉味

  • 發布日期:113-02-19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臺南榮家春節推出懷舊傳統美食點心饗宴活動,今(19)日特別邀請蔥油餅攤到平實家區設攤現煎讓長輩領取享用。蔥油餅是很多台灣人喜歡的小吃選項,也是很多老人家美好的過往回憶,咬下後外酥內軟、有嚼勁,還有著青蔥的脆甜多汁,蘸著醬油膏吃,很對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活動現場煎台熱力加溫,攤子外頭已經有不少老人家排隊等候,等著吃一口滿嘴酥脆鮮香。李爺爺:「看他現擀,還有看大家排隊,蠻有吸引力,就趕快過來排隊等著吃」。隋爺爺:「我聽到大家說就過看,哇!現擀,現煎,熱騰騰的香味就像我家小時候巷口賣的,好懷念喔」。老闆娘:「我們從七點半開始手都沒有停過,一直煎一直煎深怕來不及給每位滿滿期待的長輩」。

台南榮家表示很多傳統美食點心滿載著不少老人家的美食記憶,因此聽到有現煎蔥油餅,老人家開心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一份簡單古早味點心,卻能帶給長輩不簡單的滿足與快樂,藉由饗宴傳統美食,讓老人家對生活有所期待,因此,春節期間陸續推出傳統美食點心,如燒酒雞、爆米花、豆花,今天的蔥油餅之後還有包水餃,讓懷舊美味帶給老人家不一樣的春節體驗與幸福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