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懷舊之旅 榮民眷感動溫馨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08年上半年度自強活動_1

108年上半年度自強活動_1

    為充實住民精神生活、開拓視野,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本家今(11)日舉辦108年上半年榮民自強旅遊,由副主任王國能帶領54位長輩,在輔導組劉曉明組長及服務團隊、隨行家屬的照顧陪伴下,參訪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中午於國防部福利總處附屬新生社餐廳用餐,用餐後逛遊老醬舖眷村醬料、踩踏興達港漁市場,全天看的、聽的、吃的、逛的,盡是無盡懷念的好滋味。

 

    王國能副主任表示,在航教館專業導覽,活潑生動的解說下,帶領長輩們透過各種飛機及飛彈過往的故事,走入時光隧道,回憶當年從軍參戰及生活的時空情景;新生社餐廳復古台菜的好滋味,更是讓長輩們讚不絕口;老醬舖伴手禮的採買行程、興達港漁市的菜市場結伴試吃路線,不僅滿足長輩們外出自主購物的心願,過程中三五長輩成群享受海風、品嚐炸螃蟹、大聊辣豆瓣醬懷念滋味的過程,更讓長輩有了不知今夕是何年、沉浸再年輕一次與家人、好友一同出遊的歡愉時光。

 

    特別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補助辦理,讓本次出遊行程得圓滿完成。其中87歲的張伯伯由女兒、女婿陪同參與,女婿更是感動說到:在陪同爸爸、老婆及其他長輩一同出遊的同時,有了參與另一半童年的感動,更有了和一大家族共同出遊的溫暖,很是溫馨!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