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攜手齊守護.疼惜老榮民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到場人員同心祈福

到場人員同心祈福

      台南榮家今(18)日11時於台南市新化區三腳段為42位早年亡故在臺單身榮民的墓座舉行起掘破土儀式,榮民榮眷基金會尤志煌秘書長,獲知捐款人陳姓夫婦的善心義舉後十分感佩,今日特別代表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先生南下前來致意。並與臺南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善心捐款人陳姓夫婦及台南榮家王副主任、劉組長一起各持一柱心香,以真誠的心向這塊土地下的英靈致上感恩與崇高敬意。

       謝女士表示,自小家境貧困生活拮据,但受到榮家養護堂謝伯伯的照顧,讓她們家渡過許多難關,生活得以溫飽。在貧困的年代裡,謝伯伯這份無私付出的心深深感動她,即或現在成家立業了,一有空閒就會到榮家來關懷所有榮民長輩。獲知有可以協助榮民長輩的機會,便毅然把握回饋的機會,認捐市值約70萬的所有起掘、安厝及法會等工作;另陳先生心有所感的表示,早年這些老榮民除了保家衛國外,在各地亦默默留下許許多多奉獻的事蹟,令人感動懷念,因此追隨榮民伯伯的奉獻信念,繼續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民眾與家庭。

       台南榮家表示起掘遷厝事宜將於108年3月底前完成,在嘉義縣政府的協助下,訂於4月11日在嘉義軍人忠靈祠舉行安厝祭奠典禮,願英靈長存護國祐民,也讓起掘火化安厝事宜順遂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