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信義長春堂住民輕旅行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台灣消防史料館合照

台灣消防史料館合照

       本家輔導組依據輔導會規定,協助秘書室安排住民參訪消防史料館輕旅行,沒想到住民報名踴躍,出乎意料之外,爰規劃分二梯次出遊。第一梯由輔導組長劉曉明領隊,於今日(8月16日)由信義及長春堂安養住民計近20人參與。
       一早,雖然天空不作媒,下起陣陣的大雨,滂沱大雨卻擋不住住民們熱情、雀躍愉快的心,個個主動來到榮光大道中正堂旁,等候上車。
       長輩們難得出門,於是第一站安排住民參訪虱目魚主題館;大家眾所周知,台南是虱目魚的故鄉,同時也是台灣的第一魚,主題館內有各式虱目魚文創相關產品。老闆娘還招待我們每人品嚐虱目魚冰棒、虱目魚蛋捲、虱目魚海苔脆片…。一大串的虱目魚文創商品,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認識到台灣人在相關產品開發技術的強項。
       接著,我們來到全台唯一消防史料館,感受到這座80年的建築古蹟的活力與新生,帶領住民感念與火神博鬥的勇士(消防員)救災的艱辛;住民也開心體驗小小消防員滋味,還有災難現場VR體驗。
       活動約於11點左右結束返家,一場輕旅行帶給住民滿滿的收獲,大家滿載而歸,滿心期待下一場輕旅行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