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博愛堂夫妻房住民輕旅行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堂長與博愛堂住民於1950年代消防車前合影

堂長與博愛堂住民於1950年代消防車前合影

今天(8月23日)由輔導組協助秘書室辦理防災單位參訪第二梯活動。

輔導組由資深堂長李昭蓉領隊,實際參與計博愛堂夫妻房住民計12人,遠低於總報名人數21人。但本家不因住民臨時缺席而減少帶團出訪的熱忱。

活動當日上午8時30分於博愛堂大門口前上車,第一站安排住民參訪虱目魚主題館;大家眾所周知,台南是虱目魚故鄉,同時也是台灣的第一魚,因此有國姓魚之稱,主題館內有各式虱目魚文創相關產品。老闆娘也招待我們第二梯參加人員,每人一支虱目魚冰棒。

接著,我們來到全台唯一消防史料館,看看80年的古蹟,讓住民感念與火神博鬥的勇士(消防員救災的艱辛苦)。

活動約於11點左右結束返家,一場輕旅行帶給住民滿滿的收獲,住民們都表示,此行有助於提升消防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