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榮民節系列活動3:住民勁歌熱舞表演>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活動結束前,全體合唱中華民國頌

活動結束前,全體合唱中華民國頌

本家慶祝第41屆榮民節系列活動,25日在中正堂舉辦住民勁歌熱舞表演。

首場由一群精心妝扮的長輩,穿上邊疆風味的舞蹈衣裳,以藏舞「美麗草原是我的家鄉」作為活動開場,象徵美麗碩大的榮家,就是我家。豪邁大氣的演出,立即吸引在場長輩的目光。

活動也邀請住民家屬一起同樂,其中榮眷郭怡均小姐以吉祥鳥「孔雀飛來」的獨舞展現,期望長輩過著如孔雀般幸福、多彩又喜氣的生活;此外,還有多位逗趣可愛的高齡長輩,以悅耳動聽的嗓音,獻唱經典懷舊老歌。其中,有歌王之稱的吳光榮先生,以雄厚溫暖的嗓音,帶來「古月照今塵」,唱出中國歷史興衰成敗的無常,與重整河山、開拓未來的豪情;歌唱時,又將台灣原住民古調貫穿其中,傳達該榮家內,所有住民過著平靜、安逸又恬淡舒心的生活。另有住民李金祥與吳菊英深情詮釋「雪中紅、傷心酒店」等經典情歌對唱;王新寶伯伯以低沉磁性的嗓音,高唱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曲「男兒的心情」。

活動在3點20分以合唱中華民國頌結束,住民度過一個開開心心的午后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