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照顧者彩繪花海『與愛對畫』,紓壓鬆口氣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所有成員與作品一起大合照

1.所有成員與作品一起大合照

臺南榮家今(11)日辦理『家庭照顧者-與愛對畫手繪舒壓活動』。活動特別邀請長榮大學陳玫琦副教授現場帶領家庭照顧者一起綵繪花海,藉由畫筆將對家人的愛傳達出來。榮家副主任王國能表示,家庭照顧者藉由外出參與紓壓活動,除了可以和其他有相同照顧議題的夥伴彼此互動分享,減輕心理壓力之外,也能有個轉換心情再出發的喘息空間。

 

    本活動特別安排讓長期失能者的家庭照顧者可以藉由不同畫筆的彩繪效果,將對家人的愛透過『花海』傳達出來。活動當天,老師引領所有參加者在輕鬆的音樂氛圍中慢慢沉澱,在彩繪中重新詮釋與被照顧者的關係。透過畫筆的彩繪天地也能改變心境,提升心理能量不但紓壓也療癒。其中有位學員表示因家人嚴重失能,她已好幾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因著參加據點的宣導活動進而認識據點並陸續參加紓壓活動,這次還能拾起久違的畫筆是非常奇妙的心靈體驗。

 

     劉曉明組長進一步表示,臺南榮家長期關注長照議題,尤其是居家照顧的失能者家屬。因此榮家運用餘裕能量,協助地方政府成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提供居住在東區、北區、中西區、南區、歸仁區、安平區、仁德區及永康區的家庭照顧者可以獲得喘息的空間。此八大行政區的照顧者若有意願參加舒壓活動者請逕臺南榮家張小姐(電話:06-290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