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老家的回憶與味道」水交社文化館開幕一日遊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副主任率隊帶領長輩參加水交社文化館開幕活動

副主任率隊帶領長輩參加水交社文化館開幕活動

臺南榮家今(25)日特別安排高齡長輩及職員工參觀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式及開幕活動。臺南榮家表示,水交社係臺南一處空軍眷村,因日本海軍航空隊官舍,海軍-水兵交誼的地方,而得名,是府城難得的人文空間。也是本家多位住民長輩的老家,風聞此空間被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重新規劃整頓再開放,榮家特別帶大家前往,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開幕活動包括酒釀湯圓DIY、包水餃DIY、音樂會等充滿眷村味的多元節目。更藉由策畫者的對歷史的詮釋與情感的相映,勾勒出水交社的的人文薈萃、歷史獨具價值,另以「辦桌」形式透過桌上食物的傳統,表現出台南「歡迎來坐」的英雄豪邁的邀約,透過藝術展現我思,帶領來館參觀的人回到舊時夢,一起穿越時空,走入當年那段煙花燦爛的日子。

    

    開幕儀式結束後,長輩們都懷著如遊子返家的心,參觀水交社文化其中回憶美食區的牛肉麵的濃郁湯汁、水餃的飽滿扎實、槓子頭的麵粉香,都令住民品嘗的樂哈哈。本家住民趙以章在水交社眷村素有「趙水餃」的封號,他的水餃「是皮薄Q,餡滿多汁」,吃過的人都豎起大拇指,更有一位老伯伯說他一吃再吃,百吃不厭。

     長輩們表示,旅行的路程可以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除了可以讓自己轉換心情,回味過往開心的歲月,更能創造新的快樂經驗。藉著參加一系列軍旅懷舊活動讓本家住民有個溫馨愉快的微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