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芳療按摩好紓壓,轉換心情再出發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參加學員大合照

1.參加學員大合照

 

    臺南榮家今(25)日特別邀請葉秀惠老師來到長青休棧小棧帶領芳療按摩紓壓活動。榮家副主任王國能到場關心時表示,現代人幾乎都處在壓力和快步調生活中,更何況是家中有功能障礙者需要照顧的朋友們。榮家特別選在聖誕節辦理芳療按摩紓壓活動,為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加油打氣,送給家庭照顧者最棒的聖誕禮物!藉由短短120分鐘的時間,來場舒壓指數100%的頭頸部精油舒壓按摩,讓精油芳療的天然植物力量來撫慰家照者疲憊的身心靈,讓她們更有活力與能量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挑戰!

   今日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所有成員於輕鬆的音樂氛圍中跟著老師滴幾滴精油在掌心上,雙手互相搓揉後,兩兩成組互相為對方進行進行大範圍的肩頸肌肉放鬆,當僵硬的肩頸被鬆開後,學員們整個人就已經感覺舒坦許多。再來就是頭頂、頭部兩側以及後腦勺的穴位按摩,讓大夥本來緊繃的頭皮也放鬆了,舒服得讓人幾乎快沈沈睡去。

 

   劉曉明組長進一步表示,按摩本身當然對紓壓很加分,但更重要的是藉由每一次的活動聚集,讓據點伙伴相互打氣的力量來療癒身心,一但身心靈達到平衡,整個人心情自然輕鬆愉快!這也就達到本家協助臺南市政府成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回應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計畫的目的。希望所有的家庭照顧者在照顧家人之餘,也能學會隨時照顧自己,讓身心獲得舒緩,轉換心情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