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一甲子的好鄰居』資源連結充實榮民服務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啟用儀式大合影

啟用儀式大合影

 

    臺南榮家今(17)日特別由輔導組劉曉明組長前往忠孝國中參加運動會,恭賀該校『薪火相傳、榮光忠校』新建跑道落成啟用儀式。劉組長並與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王家貞議員、曾培亞議員等等致意,感謝各界賢達平時對榮家的關心與照顧。臺南榮家劉曉明組長表示,忠孝國中和臺南榮家有極深的淵源,92年以前忠孝國中原來校址是「榮譽街67號」和榮家僅一條4米道路之隔,確確實實的當了40年的好鄰居,92年搬到現址雖已17年,兩邊依然延續保有老朋友般的網絡伙伴關係。

    該校師生不定時會前來本家提供志願服務,陪伴本家的長輩,歡渡無數的溫馨時光。讓本家單身老榮民可以享受如爺孫般的溫馨互動,也讓孩子們可以學習去關心社會上不同角落中需要被照顧的人,提升其自我價值外也建立其社會責任感。

     臺南榮家關注長照議題,在服務長輩的歷程中看到不同年齡層對長輩照顧的態度與用心。因此榮家運用餘裕能量,開放場所成為長期提供志願服務場所,期待藉由服務實習的機會,讓孩子們有更多的體驗與領悟。臺南榮家樂於扮演傳播愛的平台,讓愛不斷傳遞下去。歡迎各界有意願到老人機構提供志願服務之民眾,逕洽臺南榮家(電話:06-26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