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家打造樂齡悠活家園,副總統賴清德親臨見證祝賀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副總統賴清德與輔導會馮世寬主委、臺南市長黃偉哲、工務局蘇金安局長、臺南榮家王風勝主任、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順利

副總統賴清德與輔導會馮世寬主委、臺南市長黃偉哲、工務局蘇金安局長、臺南榮家王風勝主任、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順利

在大家殷切的期盼下,臺南榮家遷建工程今(25)日上午終於舉行開工動土典禮了。典禮一開始,副總統賴清德於百忙行程中驚喜現身,親臨現場帶來暖心祝福,並與輔導會馮世寬主委與黃偉哲市長、工務局蘇金安局長、臺南榮家王風勝主任、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多位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到場共同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順利,儀式莊嚴隆重。
臺南榮家自民國42年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原建築結構老舊,為提升照顧服務品質,落實輔導會醫養合一政策及配合臺南市都市發展計畫,經輔導會與市府、國防部軍備局多方協調評估,將臺南榮家與臺南市榮民服務處遷移至永康區網寮北基地與東區平實營區R7基地,兩基地均鄰近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在輔導會、臺南市政府、臺南榮家及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各專業人員秉持著為長者打造「提供完善、且具便捷照護服務的環境」理念下,規劃出溫馨與人性尊嚴之醫、養及服務照顧之全面性服務輸送網絡。
輔導會馮世寬主委也期許未來透過臺南榮家新建工程,緊密的連結臺南榮家、臺南市榮民服務處、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及臺南市政府,共同建構多元、全方位及具便利性預防保健醫療之親善照護服務環境,與地方共享、共榮,讓長者在「悠活」、「慢老」中,享受健康快樂「在地安老」的忘齡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