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南榮家住民自強旅遊活動 防疫樂遊「FUN」輕鬆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

馬蘭榮家

為紓解疫情期間情緒壓力,配合年度端午佳節來臨,本家自6月16日起舉辦四梯次三天二夜的住民自強旅遊。第一梯次於16早上0730時出發,由本家副主任、護理師、社工師、照服員等人員陪伴信義堂的長輩,前往花蓮台東風景區旅遊,品嚐當地小吃,遊覽當地的名勝古蹟,採購地區名產,並參訪花蓮榮家及台東馬蘭榮家,與住民實施聯誼交流活動。本次活動在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贊助下舉辦防疫旅遊,報名相當踴躍,榮家也做好防疫萬全準備,在旅遊出發前,包括車輛消毒、量測體溫及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讓長者落實防疫新生活,安心旅遊「FUN」輕鬆。

    行程中長輩們享受池上飯包的午膳,在瑞穗農場,品嚐現擠的鮮奶,光復糖場的冰棒也是準備給長輩解暑的秘方,花東著名的吳若石神父的天主堂,吳神父親自教授手指反射區的按摩,洗滌長輩們在疫情的衝擊下的不安及焦慮。東部海岸風景管理處都歷遊客中心、三仙台及登仙橋賞猴,活水湖的美景、水往上流的奇景,知性懷舊的卑南遺址公園,處處都讓出遊的榮民長輩感受到花東特有的人情風味。東河包子.都蘭手工麵包、港口現爆的乾貨、花東著名麻糬、地瓜酥,米苔目…,大包小包的裝在伯伯回家的行曩中。

    為了讓榮民眷長輩安心旅遊,在活動規劃期間,榮家由副主任事先到花蓮及馬蘭榮家協調床位安排及聯誼事宜,家主任並親自帶領工作人員利用一天時間踩線,現勘出遊路線及景點安排,此次旅遊行程能順利進行,除了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贊助經費及人員陪伴外,特別感謝花蓮榮家及馬蘭榮家的促成協助,長輩出遊始能圓滿完成,四梯次的旅遊行程,將由主管及工作人員伴護下進行,希望在旅遊的安排下,排解住民負面的情緒,以愉快正向心情迎向未來,展開樂活的榮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