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軍弟兄揪團來敬老 香味四溢滿榮家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1.長輩們認真學做麵糰

1.長輩們認真學做麵糰

       在台南市安南鹿耳社區蔡登進理事長的引薦下,陸軍第八軍團四支部台南補給分庫的林倞伃分庫長特別帶領國軍弟兄於20日端節前夕偕同蔡理事長前來台南榮家辦理「烘培麵包,敬老服務」活動,並致贈端節應景粽子200顆以表彰榮民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提前祝賀長輩端節快樂,福壽康寧。

       蔡登進理事長本身具榮民身份,早年服務軍旅,退伍後熱心社區公益活動,為照顧社會弱勢不遺餘力。據蔡理事長表示,此次偕同該七位志工伙伴一同辦理敬老活動,緣起於年前該團體前往鹿耳社區舉辦弱勢耆老長者送暖服務而結識,深感是類活動深具意義,是以整合資源竭力促成,以對社會公益善盡綿薄責任。

       此次「烘培麵包」活動係由該分庫林倞伃中慰發起,8人共同集資購置製作麵包之食材,”小弟兄們”帶著”老弟兄們”從麵粉攪拌、發酵、整型、分割、擀麵皮、包餡、烘培一氣呵成,俟麵包出爐,香味四溢,其出錢出力之善行義舉,溫暖了每位長者的心,長輩們邊做邊和小弟兄們聊”那年從軍時”,重溫年少往事。

       台南榮家表示,對此次安南區鹿耳社區及台南補給分庫志工的無私奉獻,回饋社會的公益服務精神,敬表感佩。榮家將持續協調各界志工團體挹注社會資源辦理敬老服務,以豐富榮民長者精神生活,提供優質的服務照顧,營造溫馨快樂的頤養環境。